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她捐腎臟 救親人也救別人

台大醫院上週有器官捐贈個案造福他人,也救了自己的親人。(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醫院上週有器官捐贈個案造福他人,也救了自己的親人。(記者林惠琴攝)

2017/01/26 13: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醫院上週有一名57歲女性因為腦中風導致腦死,經醫師評估器官功能後,確認可捐贈兩顆腎臟,一顆腎臟造福他人,另一顆腎臟則依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指定捐贈給其親人,大愛造福了他人,也救了自己的親人。

台大醫院表示,當生命走到盡頭,是否願意捐出可用的器官遺愛人間,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也取決於每個人的價值觀。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統計,在台等候器官移植的患者約有8000多人,但實際捐贈人數卻在300人以內,因此許多有需要的人都要苦等多時。

不過,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第九條規定,醫院施行屍體器官也可指定捐贈移植手術者,只是須符合「待移植者與捐贈者以五親等以內之血親、姻親或配偶為限」。

因此,台大醫院上週個案所捐出的兩顆腎臟,一顆腎臟捐給他人,另一顆則捐給自己的親人;而醫療團隊完成此案的捐贈手術後,由器官移植管理委員會主席暨全體團隊向捐贈者家屬致意,感恩捐贈者的大愛,捐贈者家屬也表示希望受贈者可以手術順利,平安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