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睡豬舍10多年 受助童變資助人

鄭妙柔跟女兒吳偉倫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家庭,曾在豬舍搭建的鐵皮屋內住了十餘年,現在兩人各資助了1個世展會兒童,從受助身份變成資助人。(記者邱芷柔攝)

鄭妙柔跟女兒吳偉倫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家庭,曾在豬舍搭建的鐵皮屋內住了十餘年,現在兩人各資助了1個世展會兒童,從受助身份變成資助人。(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23 13:3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市滿溢彩券行老闆娘鄭妙柔跟女兒吳偉倫,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家庭,在2014年抽中彩券的經營權後,全家人才搬離豬舍搭建的鐵皮屋,租屋在屏東市大連路上開設彩券行,雖然日子不寬裕,但鄭妙柔和女兒現在各資助了1個世展會兒童,從受助身份變成資助人。

單親撫養4個孩子的鄭妙柔,靠著從事保險工作維生,但遭遇被朋友倒債、大女兒車禍等狀況接續而來,生活陷入困境,房子還因此被法拍,也因為請不起看護,鄭妙柔只能自己照顧生病的女兒,照顧家人與經濟問題兩頭燒,一家5口搬到廢棄豬舍搭建的鐵皮臨時住所,一住就是十多年。

鄭妙柔說,現在晚上都還會夢到4個孩子開學要註冊,那種繳不出學費的困境,為了要籌措學費,都沒辦法睡得安穩,還好有展望會的助學金,「真的是鬆一口氣,錢撥下來那天我那天晚上才能夠安心入睡」。

鄭妙柔說,自己有這樣的經歷,所以就希望幫助曾經跟她們一樣的人,現在有能力了,她就告訴女兒要懂得感恩,她和女兒各資助1個展望會的孩子,店內也會放展望會的公益刊物,希望吸引更多人一起做公益,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孩子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