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解散後國內航線 賀陳旦:不至於開天窗

交通局長賀陳旦於民航局70週年局慶上表示,與航航線都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局長賀陳旦於民航局70週年局慶上表示,與航航線都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記者鄭瑋奇攝)

2017/01/20 10: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去年無預警停航後,政府協調由華信航空接手花蓮航線至2月15日,不過之前航權分配的進度不如預期;現在國內航線是否有業者願意飛,終於露出曙光。交通部長賀陳旦於今日民航局70週年局慶上表示,興航航權及員工照顧都已有初步段落,國內最需要航空公司服務的地點與航線都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畢竟以國內航空需求成長來說,要談出一個大家都滿意的結果很不容易。

復興航空所擁有的航權,交通部民航局已於去年12月1日收回,原定去年底就要完成分配,但因為興航各家最想要的中國上海航線,時間帶已被中國機場收回,未來要申請可能就只有晚去早回,導致各航空業者對以往一條會賺錢的「肥肉航線」要綁一條「瘦肉」國內線的分配興趣缺缺。

航權分配已有共識後,民航局官員表示,內容已報給交通部,等到核准後預計下週就可以對外公告;台北-花蓮、台中-花蓮兩條航線將有一家以上航空公司接手,兩條航線可以確定2月16日能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