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城奇想」明點燈 護城河畔裝置藝術太浪漫

新竹市護城河畔越夜越美麗!風城奇想系列裝置藝術點綴浪漫戀愛城市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護城河畔越夜越美麗!風城奇想系列裝置藝術點綴浪漫戀愛城市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19 17: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推出「過好年」系列活動,今年在護城河畔規劃「風城奇想」裝置藝術和光影系列展,展出7件裝置藝術,並以創新手法呈現傳統又新穎的藝術燈區,週五(20日)晚間6點半點燈,市長林智堅邀請市民和全國民眾,春節期間來新竹護城河浪漫過好年。

林智堅說,去年開始,市府舉辦「新竹過好年」活動,過年期間在護城河裝置兼具傳統與新穎的藝術燈作,結合沿途步道、小橋、廣場、圓環等多元地景,成為連結歷史與人文的優美綠地,也成為新竹城市重要的景點之一,獲得市民不少迴響。

林智堅說,今年的7件藝術燈作,環繞著新竹獨有「風」的意象,延伸發展各項創作,燈區主要在護城河沿岸,包括去年12月才完成改造、展現全新面貌的「親水公園段」,他常看到市民沿著河畔散步、運動,年輕朋友們更是手牽手漫步,新竹市已成為一座適合戀愛的幸福城市,春節期間設置藝術燈區更「點亮」護城河,讓城市更浪漫,歡迎一同來欣賞。

文化局表示,「新竹過好年」邀請國內外燈光規劃經驗豐富的「CosmoC沁弦設計團隊」藝術家林靖祐,利用樹燈向上照明,營造如詩夜景來襯映護城河,越夜越美麗。

林靖佑也創作兩件藝術燈作,利用鏡面、燈具等創造視覺幻象,在護城河上打造一座奇想光廊「鏡月橋」;另一件作品「映風草」則是仿生植物的細長燈座,可與人、與光、與風互動,浪漫詮釋新竹風城意象。

此外,現居紐約與台北的藝術家許唐瑋,結合繪畫、雕塑與建築,將「小王子的花」這件作品,裝置在竹市美術館前,以「小王子」寓言中的玫瑰花,優雅轉化為竹市的市花杜鵑,為觀者帶來充滿愛的想像。他的另件作品「發光星體」則延續「小王子的花」概念,將人們的願望如同星星般撒落在228公園裡,為風城人帶來新年希望與祝福。

另,藝術家陳奕彰則以雞年、雞蛋糕等概念,創造出一座醒目又具童趣的作品;藝術家吳耿禎利用民間傳統剪紙藝術,以紅花剪紙意象詮釋新竹市花杜鵑,並置於水面,象徵竹塹城生命力的蔓生;而藝術家楊春森則創造一群晶瑩剔透如透明水母的燈作「漂」,讓它們棲息於護城河中,為年節帶來盎然生機。

藝術家林靖佑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映風草」,是仿生植物的細長燈座,可與人、與光、與風互動,浪漫詮釋新竹風城意象。(記者洪美秀攝)

藝術家林靖佑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映風草」,是仿生植物的細長燈座,可與人、與光、與風互動,浪漫詮釋新竹風城意象。(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