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TAXI 今年2月上路

Uber攜手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2月起推出UberTAXI服務(圖:Uber提供)

Uber攜手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2月起推出UberTAXI服務(圖:Uber提供)

2017/01/19 11: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公路法77條今年上路後,大幅提升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罰款金額,對此,Uber已與交通部長開過會議並於今日表示,將於今年2月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在台灣推出UberTAXI服務,為Uber平台增加多一個選項。

過去四年之間, Uber有推出菁英優步、尊榮優步與關懷優步乘車服務,今天,Uber將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攜手合作,率先在台北地區推出UberTAXI服務,乘客未來可以使用Uber app搭計程車,享受安全保障、優質、可靠的行程服務。

加入Uber平台的計程車駕駛人可運用Uber創新科技獲得更多的經濟機會,也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等待乘客出現,或是空車在馬路上繞行;Uber表示,相信雙方合作後,計程車駕駛將能降低空車率並提高載客率,對民眾而言,輕輕一點Uber app即可呼叫計程車。

此外,UberTAXI每一趟行程都會透過GPS全程紀錄,乘客們也可即時分享旅程資料給親朋好友確保安全,乘車結束後,乘客和駕駛將會被邀請互相評分提供評價,確保服務品質。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表示,今日在台灣推出UberTAXI,展現車輛分享經濟和計程車可以在台灣這種健全蓬勃且多樣化的市場中共存。另外,雙方合作也展現Uber對台灣市場的承諾,未來將持續與政府部會協商,期望為台灣車輛分享經濟制定適切的完整法規。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表示,過去這一年來,不斷看到Uber和小黃之間紛爭不斷,這次駕駛員工會和Uber的合作,初期對計程車司機完全免費,認為計程車和Uber應該能各取所長、互相學習,希望能夠把計程車市場的餅做大,也希望能夠提升計程車駕駛服務品質與運將收入。未來計程車駕駛工會除輔導計程車業者和Uber合作,也會輔導有意願加入多元化計程車政策的Uber駕駛,建議優良車行提供合適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