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集團捐家具、電腦 苗栗副縣長:老天厚愛苗栗

在張榮發基金會媒合下,長榮航空攜手長榮國際儲運,捐贈262件愛心家具及150台個人電腦,給予苗栗縣府教育處,幫助64所偏鄉學校改善宿舍設備,提升數位教學能力。(記者彭健禮攝)

在張榮發基金會媒合下,長榮航空攜手長榮國際儲運,捐贈262件愛心家具及150台個人電腦,給予苗栗縣府教育處,幫助64所偏鄉學校改善宿舍設備,提升數位教學能力。(記者彭健禮攝)

2017/01/17 17:1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在張榮發基金會媒合下,長榮航空攜手長榮國際儲運,捐贈262件愛心家具及150台個人電腦,給予苗栗縣府教育處,幫助64所偏鄉學校改善宿舍設備,提升數位教學能力。代表受贈的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基金會的愛心,表示「老天厚愛苗栗,頻頻有貴人相助!」

捐贈儀式今天在苗栗縣政府大樓舉行,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長榮國際儲運總經理魏茂俊、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都與會,由鄧桂菊代表受贈,縣府教育處長王承先及受贈學校也派員到場觀禮。

鄧桂菊表示,苗縣重視整體教育品質,感謝長榮航空、長榮國際儲運及張榮發基金會的愛心,協助偏鄉學校汰換教師及學生宿舍老舊設備,這批愛心家具將能大大改善師生住宿環境。150台個人電腦則能提升64所學校數位教學成效,計超過3千名學子受惠。

鄧桂菊說,尤其縣府於日前才獲由前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成立並擔任理事長的「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捐贈縣內大湖、獅潭鄉14所國中小單槍投影機教學設備,「但沒有電腦,單槍也無法發揮」,如今又得電腦,「老天厚愛苗栗,頻頻有貴人相助」。

柯金成表示,長榮航空已經連續多年透過張榮發基金會,陸續捐贈家具、ipad、電腦設備、機上餐具等各項二手物資給偏鄉學校、公益團體或貧困家庭。公司秉持惜物惜福的精神,將可運用的資源捐給需要的人,不只是賦予舊資源新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讓有需要的學校、家庭或是愛心機構,能夠改善學習設備或是居家環境。

魏茂俊則提到,長榮航空捐贈的物資以家具為主,需要陸上運輸服務,長榮國際儲運很高興能發揮運輸的專長來參與這次的公益活動,期盼這些家具及電腦,能夠讓更多的學童及家庭,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感受到新的希望。

鍾德美表示,這批家具及電腦設備找到新主人,不只讓資源重生,更讓到偏鄉教書老師能夠安居,降低流動率,為偏鄉作育英才。

縣府教育處也安排建國國小合唱團、尖山國小陶笛隊及豐林國小樂隊演出,以樂聲感謝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