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翟本喬自稱「心太軟」 兩年前就該裁員

翟本喬自稱心太軟,應該在兩年前就裁員。(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翟本喬自稱心太軟,應該在兩年前就裁員。(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01/11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翟神」翟本喬創立的和沛科技日前傳出大幅裁員近8成,當時翟本喬出面否認,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則說,自己心太軟,兩年前就應該有裁員動作。

翟本喬的和沛科技傳出裁員,他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坦言,自己的管理不是很強,他認為自己心太軟,因此過去半年開始練習,如何狠下心來裁掉不適任者。

翟本喬也澄清,和沛有90名員工,至少有一半會留下來,真正要裁掉人數約10多人,另有20幾人自願離職,已有新工作。

至於裁員原因,他稱合作夥伴說產品要收掉,本來計畫公有雲要上線營運,忽然沒了只能趕快調整。他也透露,鴻海曾建議他「有賺錢的企業才叫作幸福企業」,因此他認為要精簡人事並達到效率。

此外,翟也提到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的顧問,當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對他說,「不要搞選舉了,好好把事情做好。」

原文請見:

獨家!年前突大裁員,翟本喬認錯》我心太軟,應該兩年前就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