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法社老師助學 義賣愛心春聯

虎尾安慶國小教師會會長廖晨佑(中)利用年關前寫春聯義賣,歡迎共襄盛舉。(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安慶國小教師會會長廖晨佑(中)利用年關前寫春聯義賣,歡迎共襄盛舉。(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10 14:5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如何幫忙家庭遭逢困境的學生度過難關,為籌措愛心助學金,虎尾安慶國小教師會會長廖晨佑利用年關前寫春聯義賣,歡迎共襄盛舉,還有老師知悉一口氣買了11幅,愛心不落人後。

寫得一手好字的廖晨佑,曾獲第33屆中華民國書法學會全國書法比賽社會組特優冠軍,為他贏來「雲林之光」表揚,為幫忙孩子能不受家庭經濟影響課業,特別寫春聯義賣,許多老師、家長都主動購買又能做愛心,一舉兩得。

到安慶服務9年的廖晨佑,為了教好學生還特別勤練書法,甚至義務擔任該校書法社指導老師,因為認真又用心,教的學生屢獲大獎,成為該校書法名家。

安慶國小為了幫助孩子發生急難時可以立即救助,設有愛心助學金,擔任教師會的廖晨佑發現助學金入不敷出,另有多名貧困學生亟待救助,特別利用課餘寫春聯義賣,果然大受歡迎。

廖晨佑除了感謝購買者共襄盛舉、一起做愛心,也希望藉此鼓勵經濟弱勢孩子不要被環境打敗,努力向上,勇敢追夢。

虎尾安慶國小教師會會長廖晨佑寫得一手好字,義賣春聯叫好又叫座。(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安慶國小教師會會長廖晨佑寫得一手好字,義賣春聯叫好又叫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