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品質持續「不健康」 屏東海線爭設測站

枋寮清晨驚現晚霞。(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清晨驚現晚霞。(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07 12: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這幾天雖然天氣穩定,但被東北季風夾帶南下的中國空污物,仍滯留在台灣西部,空氣品質不見好轉,今天空品監測網顯示西南部堪稱「滿江紅」,而台灣尾的屏東海線,僅靠陸海對流根本無法吹散空污物,這幾天清晨竟出現如「晚霞」般的詭異顏色,鄉民除爭設空品測站,並揚言已規畫2月19日上街抗議。

屏東海線從新園到恆春長達百公里,屢屢受到冬天空污影響,儘管身處空氣品質惡劣的區域,屏東除恆春外,其他深受空污所害的海線居民,難以接受完全沒有測站監測數劇,決定再度爭取在海線設置空品測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日前在臉書指出,「霞光現象」的藍色與橙黃相間光線,其中偏橙黃色的光線,是因為直射光照到大氣中的懸浮微粒而產生,而枋寮的清晨竟出現「晚霞」,讓居民相當驚懼。

「讓『空氣多差』這個事實攤開受檢驗!」日前清晨送小孩上學的枋寮鄉民張仁吉,就被當時詭異的「晚霞」嗆得不斷咳嗽,他氣憤地表示,這種空氣品質是他小時候根本無從想像的,而最近晚間鄉內還常飄來雞屎臭味、綜合焚燒煙味,晚上根本不敢開窗,出門必帶口罩,若非得出門不可,路燈下的詭異霧霾更令人覺得可怕,要求政府正視居民「呼吸」權力,因為「空氣已讓人難以安居」!

由於屏東並無大型石化工廠,但空污卻是屏東人每到冬季時心、肺中的痛,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及屏東環保聯盟等近30個團體已發起上街遊行,預計2月19日將擇地點陳情抗議。

縣環保局則回應,縣府在冬季都會要求砂石場提高灑水頻率、工廠降載,歲修也排在空品不良期,禁燒枝葉、加速淘汰老舊車輛措施也持續推動,不過空品測站設置有其人口條件,鄉民的建議會再向環保署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