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能源總署:全球每年650萬人死於空汙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最新報告,全球約有650萬人的死因與空汙有關,而且死亡率將在數十年內急劇攀升。(法新社)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最新報告,全球約有650萬人的死因與空汙有關,而且死亡率將在數十年內急劇攀升。(法新社)

2016/06/27 22:2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最新報告,全球每年約有650萬人的死因與空汙有關,而且死亡率將在數十年內急劇攀升,除非能源產業抑止空汙排放,才能拯救人類的空氣品質。

IEA報告指出,人們因為戶外空汙而早逝,2016年的死亡人數是300萬人,到了2040年將增至450萬人。不過,由為家庭空汙早逝的人數,則會從350萬人降至290萬人。

另外,報告也表示,空汙已成人類健康的第4大威脅,排在高血壓、飲食風險和抽菸之後。報告建議政府和能源部門,可以實行清淨的能源政策,以降低空汙造成的死亡率。

IEA主席畢洛(Fatih Birol)指出,擁有清淨的空氣,是人類的基本權利,但也是世界多數人口所缺乏的。

畢洛說:「我們需要修正能源發展路線,以讓人類社群不必犧牲乾淨的空氣品質,以換來經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