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導致門診縮減? 醫師說主要原因是...

一例一休執行後,許多醫療院所都宣布要縮減假日門診,台大雲林分院本來就沒有週六、日門診,一年加班費將增加800萬元。(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一例一休執行後,許多醫療院所都宣布要縮減假日門診,台大雲林分院本來就沒有週六、日門診,一年加班費將增加800萬元。(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7/01/07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上路,不少行業都喊漲,部分醫療院所也因此喊出要調漲掛號費或是縮減假日門診量。對此,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醫師趙麟宇今投書媒體,他認為一例一休並不是造成醫院縮減門診的主因,健保的總額制度,才是限制醫療服務的真正原因。

趙麟宇投書《蘋果日報》表示,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制度,就是要限制醫學中心門診人次,增加掛號費,他認為,要維持大醫院的服務量能,並不是光靠增加人力就能解決,因為在健保的總額制度下,醫療服務的增長受到了限制。

趙麟宇說,各醫院若要增加服務,無法從健保拿到足夠的給付,只會造成更高的虧損。因此大家應該理解,即使沒有一例一休新制,各醫院也會縮減健保服務。他認為,一例一休並非醫院縮減門診的主因,反而讓長期血汗的醫療從業人員,獲得比較合理的勞動條件,健保總額有其極限,才是讓醫院無法提供更好及更多服務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