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註冊率低 亞太、育達2校這樣說...

教育部公布17所大學學士班註冊率低於6成的學校名單,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在列。(記者許展溢攝)

教育部公布17所大學學士班註冊率低於6成的學校名單,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在列。(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29 13:03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亞太技術學院、造橋鄉育達科技大學今天遭教育部點名,是大學學士班註冊率低於6成以下的其中兩所學校,對此,亞太回應,目前正在重整階段。育達則表示,將針對招生狀況不佳系所進行調整。

教育部公布17所大學學士班註冊率低於6成學校,第6名的亞太技術學院指出,對於此情況一直都很了解,但校內進修部及二技部分,招生情況非常好,表示學校屢傳負面評論,但8月新董事進駐,陸續調整校內各事務,下月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也請辭要到校接任校長,將有新氣象。

亞太指出,已跟教育部提報明年新學期要新增科系,目前都在重整過程,表示亞太經歷谷底,現正在攀升中。

育達被列第12名,副校長莊謙亮說,部分系所如二技幼保、社工系註冊率平均都達百分之百,至於日間部及進修部所有學制整體註冊率仍有6成左右。

莊謙亮表示,對註冊率不理想科系,新學期將採取調整招生名額,並因應產業人才需求,調整教學資源、規劃新科系。強調部分註冊率較低系所,班級人數雖少,但仍會維護學生受教權,未來將採取「轉型」、「精緻化」、「創亮點」策略經營。

育達也在註冊率低學校名單中。(記者許展溢攝)

育達也在註冊率低學校名單中。(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