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生鮮食品浪費 宜縣府推icode生產技術

宜蘭縣長林聰賢(中)與日本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中)與日本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29 11:5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日本IDS公司、NTT公司合作,將為縣內生鮮產品業者,導入來自日本的i-code編碼技術,讓業者可以透過大數據資料庫,蒐集消費者的消費行為相關資料,適時提出產品,減少浪費容易腐壞的生鮮食品,今先行簽訂合作備忘錄,縣府預計在明年綠色博覽會先行試辦,再往全縣推廣。

縣長林聰賢今年9月初至日本沖繩考察,參觀IDS公司了解i-code編碼技術後,決定將該技術引進宜蘭,他說,該技術讓產品擁有編碼,只要超商一掃,業者就可以蒐集消費者購買的商品種類、數量、時間等資料,掌握產品銷售情況,藉此在最適當的時機,推出適合的產品,不但減少產品生產過剩的情形造成浪費,也能穩定市場價格。

林聰賢說,預計將在明年3月舉辦的綠博先行試辦,再往全縣推廣,期盼讓宜蘭成為全台第一個智慧科技示範城市。

減少生鮮食品浪費,宜縣府將推動icode生產技術,用大數據研究消費者行為。(記者林敬倫攝)

減少生鮮食品浪費,宜縣府將推動icode生產技術,用大數據研究消費者行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