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恐攻路障實測影片 網友:看了好舒壓

就是這支路障,竟可完全阻擋大車的高速衝撞。(擷取自臉書)

就是這支路障,竟可完全阻擋大車的高速衝撞。(擷取自臉書)

2016/12/27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今年發生數起以交通工具作為武器的恐怖攻擊,嫌犯均選用大型車輛衝撞人群,每每造成嚴重死傷。

近日有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是一種反大車路障的實測合輯,其中一款被稱為「卡車殺手(Truck Stopper)」的伸縮型路障,被設計能針對卡車結構中脆弱點加以擊破,在影片中屢屢成功擋下高速行駛的大型車輛,讓模擬的恐怖攻擊均以失敗告終。

影片經分享至臉書社團後,引發用戶們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讚嘆說「防恐攻靠這個就夠了吧」、「這可能連坦克都衝不過去喔」、「總統府前面可以多放幾隻,比地刺有用多了」、「這影片看了好舒壓啊」、「看來對有車頭的(大車)殺傷力更大」。

今年7月法國國慶日遭恐怖攻擊,一輛19噸貨車衝入人潮擁擠的濱海步道,以時速70公里高速衝撞人群,造成至少86人喪生,數十人輕重傷;而德國柏林本月19日也發生一起聯結車衝撞耶誕市集的恐怖攻擊,造成12死48傷。

相關影音

伸縮型路障可徹底摧毀來襲的大卡車。(擷取自臉書)

伸縮型路障可徹底摧毀來襲的大卡車。(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