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破眼鏡!高雄今年遊客增幅最大的風景區是....

蓮池潭是老字號的風景區,這兩年景觀美化。(記者葛祐豪攝)

蓮池潭是老字號的風景區,這兩年景觀美化。(記者葛祐豪攝)

2016/12/25 12: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受中客縮減的影響,高雄市今年前3季主要觀光遊憩區的遊客人次,卻逆勢增加22.35%;各風景區中,以老字號的蓮池潭增幅147%最高,跌破眼鏡。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最新季報,今年1至9月,高雄市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次達251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22.35%,升幅在六都中居冠。

高雄市政府指出,這顯示103年發生81石化氣爆後,高雄市整體觀光遊客有逐漸回流現象,至於中客團減少的影響是否擴大,會持續注意。

各觀光遊憩區中,今年前3季遊客增幅最大的是蓮池潭,人次逾298萬人次,增幅高達147%;其次為世運主場館,人次近59萬人次,增幅近93%;第三是駁二藝術特區,人次達396萬人次,增幅87.8%。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蓮池潭是老字號的風景區,這兩年景觀美化,並引進纜繩滑水等水上活動,重新吸引日、韓及東南亞遊客造訪。

減幅最大的遊憩區,是中國團客最愛去的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今年前3季遊客人次僅剩77.5萬人次,減幅高達52.69%。其他減幅在2成以上的遊憩區,還包括歷史博物館、愛河。

以參觀總人次統計,遊客最愛去的還是佛光山,今年前3季近640萬人次,其次分別為駁二、旗津風景區。

蓮池潭引進不少水上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蓮池潭引進不少水上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