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螞蟻鑽進小男童眼睛 一揉…險失明

1隻小螞蟻,竟讓男童差點眼瞎。(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1隻小螞蟻,竟讓男童差點眼瞎。(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12/25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隻小螞蟻,竟讓男童差點眼瞎。2歲男童在睡覺時,一隻螞蟻鑽進他左眼中,經過他揉眼後,螞蟻屍體碎成3片,磨損到眼角膜。男童在就醫時,左眼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紅腫睜不開眼睛,視力只剩0.1,經過治療後,視力回到1.0。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治療男童的三軍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表示,10月男童就醫時,眼睛紅腫成瞇瞇眼,導致眼睛睜不開。經診斷後,左眼已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男童隨即住院治療,治療雖有成效,但隔日視力僅剩0.1。

報導提到,洪啟庭表示,在翻開男童左眼皮時,在左眼球角膜與上方邊緣上穹窿結膜處,分別找到1塊和2塊螞蟻師塊,而且男童左眼角膜有破損。經醫師判斷,男童睡覺時,眼皮可能有沾有糖份的零食,螞蟻從他未完全閉合的左眼鑽進,經過男童揉眼後,螞蟻碎成3片,屍塊與眼角膜摩擦,和屍塊中帶有蟻酸、細菌等,觸發男童左眼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洪啟庭說,男童經治療一周後,視力恢復到1.0。他也提醒,小動物跑進眼睛,千萬不能揉,會磨破角膜。小蟲鑽進眼睛後,會因為沒空間,導致死亡,眼睛也會分泌淚水,讓異物流出,但若無法流出,建議立刻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