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癌史近40年 溫文雅10年捐款逾千萬

小二時就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的溫文雅,醫生宣判活不過35歲,今年45歲的她已行善捐款超過千萬元,今天更捐出42萬元給人安基金會,做為寒士尾牙經費。(記者洪美秀攝)

小二時就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的溫文雅,醫生宣判活不過35歲,今年45歲的她已行善捐款超過千萬元,今天更捐出42萬元給人安基金會,做為寒士尾牙經費。(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23 17:2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版陳樹菊!才小二就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的溫文雅,醫生宣告頂多活到35歲,但今年45歲的她,即使拖著病軀,10年來捐款助人,已累積捐款超過1000萬元,今天她又捐42萬元給人安基金會,做為寒士尾牙宴經費,期許老弱殘平安溫飽過節。

小二罹患血癌,經常半路暈倒,卻仍堅持行善服務的溫文雅說,她的生命是上天給的,因身處逆境過,只要有能力,就想幫助更多人,過去家裏因生意失敗,負債兩千多萬元,唸完五專後,她一個人打4份工,每個月只有700元生活費,又因身體不好,曾走過艱苦的日子。

後來從事半導體檢測工作,事業稍有起色後,她便大筆捐款給弱勢團體,不管是華山或人安基金會,只要能力許可,每年都會捐款,10年來累積捐款超過1000萬元,今年得知人安基金會籌辦寒士尾牙經費僅募不到一半,便捐出42萬元,希望寒士、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輩能暖暖過節。

身上總是穿100、200元的陳舊衣服,溫文雅卻捨得過節時買昂貴的禦寒外套、衣服或粽子、月餅,送給街友及獨居長輩,她覺得自己能活到45歲,生命是多得的,即使仍在負債,但施比受更有福,因為看見他人的需要,讓她樂於行善捐款,也因此被社福團體封為「新竹版陳樹菊」。

以泰雅族媽媽明吉維娜名義成立中華明吉維娜人文關懷協會,溫文雅說,從小傳承媽媽生前熱心助人精神,只要她還有一口氣,就會持續行善捐款,幫助弱勢團體。

人安基金會表示,這42萬元寒士尾牙宴捐款,就像106年第一道社福曙光般溫暖,期許明年1月22日120桌寒士尾牙宴能順利舉行,愛心捐款可洽:03-527-8767、林俊智站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