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女師侯佳秀遺愛 捐5百萬助貧生

圖為侯佳秀在民國一百年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丹鳳國小提供)

圖為侯佳秀在民國一百年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丹鳳國小提供)

2016/11/22 06:00

執教30多年 全奉獻在丹鳳國小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擔任教職三十多年,丹鳳國小是她第一所也是最後一所學校,教學生涯全奉獻在此。侯佳秀日前因病逝世,遺願捐出積蓄給學校,幫助弱勢家庭學童完成學業、享受童年。家人代她完成這項善舉,上週前往學校捐出五百萬元,指定照顧弱勢家庭學生、急難救助用。

侯佳秀畢業於嘉義師範學院,在丹鳳國小作育英才,一待就是三十多年,民國一百年接受市長朱立倫「資深優良教師」表揚。每張她和學童們的合照都掛著溫暖笑容,有著端莊氣質;她擔任導師期間,總是特別關照經濟弱勢家庭學童,甚至自掏腰包協助。五十歲退休後,校慶或餐會總能見到她的身影,沒想到突然於日前因病逝世。

丹鳳國小教務主任林源昌和侯佳秀共事廿多年,他說,曾聽到她外出旅遊的趣事,獲知侯老師過世消息時真的很震驚。

病榻上交代 守護清寒家庭學童

林源昌說,侯佳秀的家人上週到學校,代她捐出積蓄五百萬元,根據轉述,這是她在病榻上交代要完成的事情,指定繼續幫助清寒家庭學童,對於侯佳秀的無私大愛,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激,在和其家人討論取得共識後,將會按其指定用途利用。

除了宗教宮廟、社福團體定期支持外,丹鳳國小小額捐款一年約為十萬元,這筆五百萬元捐款初估將能協助弱勢家庭學童走過好多年。

丹鳳國小校園內有個小花園,為某任家長會長為了紀念孩子在民國七○年代因為車禍意外驟逝而建,其中小涼亭有著「庇護」、「安全」意思;校方和侯佳秀家人也規劃從五百萬元款項中撥款再建置一座小涼亭,讓學童可以休憩、玩耍,也紀念她想不斷守護學童心意。

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第三排右一)因病逝世,在其離開人世前特別交代家人代她捐出存款給學校,繼續照料需要幫助的學童。(丹鳳國小提供)

丹鳳國小退休教師侯佳秀(第三排右一)因病逝世,在其離開人世前特別交代家人代她捐出存款給學校,繼續照料需要幫助的學童。(丹鳳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