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捷運呢?太平人不滿台中藍線只到干城

李麗華和太平區的民眾抗議,太平的捷運規劃不見了。(記者何宗翰攝)

李麗華和太平區的民眾抗議,太平的捷運規劃不見了。(記者何宗翰攝)

2016/12/23 15:21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台中捷運藍線經交通部通過評估,但今天不少太平人一早看報紙紛紛傻眼,原本說好延伸到屯區藝文中心的藍線,如今只到干城,引起太平地區民眾反彈,市議員李麗華也要求市府給個交代。交通局局長王義川回應,屯區人口密集,交通量大,捷運系統實在不能再等下去,將積極追加預算啟動相關計畫。

「太平的捷運在哪裡?不見了啦!」李麗華表示,很多太平的企業界和好朋友一早看到報紙都很生氣、很憤慨,當初捷運藍線規劃時,就爭取延長到太平屯區藝文中心,交通局長王義川也答應,捷運未建設前,捷運公車也會從台中火車站延到太平屯區藝文中心,但現在公車沒了,交通部通過的評估只到干城,地方當然不滿。

李麗華說,太平有18.6萬人,加上流動人口約有30萬,何況新光重劃區正大興土木,人口相當密集,把捷運延到太平,太平北邊的北屯、西邊的東區都能受益,因此要求交通局重視,把捷運藍線延到太平,否則不排除發動民眾包圍市府、交通局抗爭。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大里、霧峰、太平地區快速成長,急需捷運系統,因此除雙港輕軌延伸至大里、霧峰的計畫外,市府也提出另一條從文心南路大慶站往南到大里、霧峰、太平,再轉至北屯的捷運路線,將與綠線形成環狀路網;屯區捷運不能再等,市府將積極追加預算,早日啟動屯區捷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