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部長到台灣 即起出差4個月

明起至明年3月12日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棒棒熊本縣 熊好來逗陣」特展。(記者沈佩瑤攝)

明起至明年3月12日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棒棒熊本縣 熊好來逗陣」特展。(記者沈佩瑤攝)

2016/12/16 16: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部長到台灣出差啦!為了感謝台灣在熊本震災後展現的善意,日本超人氣吉祥物公務員、熊本縣的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酷MA萌」(熊本熊)出差到台灣,希望把幸福帶給台灣;明起至明年3月12日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棒棒熊本縣 熊好來逗陣」特展。「酷MA萌」還在今天的開展記者會上大跳健康舞,現場大小朋友都瘋狂,搶著跟部長「Give me five!」

「酷MA萌」(熊本熊)形象可愛又親民,加上常在鏡頭前演出各種搞笑行徑,在台灣也擁有超高人氣。今天稍早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有媒體問到熊讚下午即將和「酷MA萌」相見歡,一起拉抬明年登場的世大運,柯文哲表示,日本熊本熊是滿成功的模式,他的動作什麼很靈活,而且他有自己的辦公室、自己的行程,成功幫助熊本縣推展觀光,那是一個成功模式,很值得台北來學習。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帶著台灣代表「喔熊」、「熊讚Bravo! 」一起歡迎「酷MA萌」,簡余晏故作感慨的表示,有立委認不出「熊讚Bravo! 」,卻能馬上叫出「酷MA萌」,但「還是非常歡迎部長一起為世大運加油。」

「棒棒熊本縣 熊好來逗陣」特展分成「認識熊本縣」、「漫步熊本線」,以及特別規劃的「台灣感恩之旅」,由「酷MA萌」和台灣代表「喔熊」、「熊讚Bravo! 」一起結伴環島,帶大家體驗台灣風情,「酷MA萌」還會化身「總舖師」參加廟會活動,並和熊麻吉們一起,在最後的世大運展區歡樂大合照。

現場大小朋友都瘋狂,搶著跟部長「Give me five!」(記者沈佩瑤攝)

現場大小朋友都瘋狂,搶著跟部長「Give me five!」(記者沈佩瑤攝)

「酷MA萌」還在今天的開展記者會上大跳健康舞。(記者沈佩瑤攝)

「酷MA萌」還在今天的開展記者會上大跳健康舞。(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