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八仙意外 女學生突破逆境迎向陽光

段沛淇表示,要送爸爸生日禮物,感謝他一路辛苦陪伴。〔記者楊綿傑攝〕

段沛淇表示,要送爸爸生日禮物,感謝他一路辛苦陪伴。〔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10 18: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陽光基金會為鼓勵傷友努力向學及協助其自我肯定,昨以「希望在握、希望在我」為主題,由復健有成績及向學的學子代表段沛淇、倪稚佳等傷友,手執希望燭光入場,象徵突破逆境勇敢前行,希望就掌握在手中。段沛淇發表感言時說,去年發生八仙塵燃意外,經過復健終於康復,現在是充滿希望的段沛淇;倪稚佳則相信只要心存希望,任何事都將因自己而發亮,充滿正面能量。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特別感謝多年來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英仕教育基金會、勇源基金會、新光保全基金會等企業夥伴的贊助支持,讓陽光獎助學金得以持續肯定燒傷顏損學子在學業及才藝上的優秀成果,來鼓勵其努力向學並建立自信。

21歲的段沛淇,八仙塵燃事件造成全身67%面積燒傷,佈滿四肢及臉部,讓她的人生急轉彎。住院期間,大學同學透過網路表示非常想念她,希望她傷癒後回到他們身邊。這番溫柔呼喚激發段沛淇與同學一起畢業的決心,她將心願告訴醫師及復健師獲支持及全力協助,段沛淇積極復健於開學前出院,之後一邊讀書一邊往返醫院及陽光民生重建中心復健,去年獲得陽光基金會優秀獎學金,今年更一舉推甄錄取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研究所獲升學獎學金。

段沛淇表示,出院時爸爸就在白板上寫滿復健時程,要她「按表操課」,復健時常痛到哭,長達一年練習蹲及跪。今年如願推甄錄取研究所獲升學獎學金,她決定拿來買爸爸的生日禮物,感謝他一路辛苦陪伴。傷後重返校園,遭受他人好奇眼光,樂觀的她告訴自己「盡量看!我經歷燒傷還是活得很好!」她未來還想當志工以自身經驗為傷友加油打氣!

而獲得陽光優秀獎學金的倪稚佳,就讀屏東和美科技大學護理系,出生僅3天即因意外造成左臉頰三度燒傷留下傷疤,並經歷長達10年的復健。從小倪稚佳遭受異樣眼光及嘲笑,但開朗的她選擇正面看待並努力向學,獲陽光基金會優秀獎學金。

倪稚佳在護理實習期間,曾遇到罹患口腔癌開刀後顏損,而喪失求生意志的病友,她主動展露臉上傷疤鼓勵大哥激發求生意志。面對他人的好奇,她選擇「主動出擊」分享臉上傷疤故事,未來期望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幫助他人走出人生低潮,希望用自身故事鼓勵傷友勇敢前行。

陽光基金會表示,105年度陽光獎助學金共有670名陽光學子獲獎,獎項包含優秀獎學金、特殊才藝優秀獎學金、升學獎學金、助學金及陽光子女獎助學金等,也特別感謝許多企業的贊助支持、鼓勵、肯定燒傷顏損學子在學業及才藝上的優秀成果。

獲得陽光優秀獎學金的倪稚佳,未來期望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希望用自身故事鼓勵傷友勇敢前行。〔記者楊綿傑攝〕

獲得陽光優秀獎學金的倪稚佳,未來期望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希望用自身故事鼓勵傷友勇敢前行。〔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