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強震受困16小時 她積極復健如願重回校園

毛藝諼在奇美醫學中心復健治療團隊協助之下,逐漸恢復手部功能。(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毛藝諼在奇美醫學中心復健治療團隊協助之下,逐漸恢復手部功能。(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2016/10/21 18:3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今年年初0206地震導致永康維冠大樓倒榻,二十一歲毛藝諼遭受困十六小時、身受重傷,前後歷經五次手術、總共縫超過一百多針,雖然身體受重傷卻沒有被壓垮。

毛藝諼勇敢樂觀面對,從三月份起在奇美醫學中心配合復健治療團隊,歷經半年密集而艱辛的復健治療,九月終於能如願回學校上課,目前仍固定於每週兩天從台北回到奇美醫學中心繼續接受復健,「感謝很多人,生命重新來過而更加珍惜」。

就讀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女學生毛藝諼,在永康維冠大樓倒塌中受到重傷,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十一天、住院一個月後才出院。

毛藝諼心心念念想要回到學校唸書,在奇美醫學中心復健治療團隊幫助之下,今年九月如願回到校園重拾書本。

想起當下,毛藝諼說當時學校放寒假,回到台南準備與家人開心過年,但是半夜的一場地震突如其來,將她受困十六小時,「當時感覺到右手右腳被壓得毫無知覺,呼叫沒有獲得回應,真實地感覺到絕望」。

毛藝諼的父母親、妹妹被救出僅有輕傷,毛藝諼也在救難人員協助之下脫離瓦礫堆被緊急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搶救,因為長時間壓迫,毛藝諼右側肩部、上臂和前臂、右側大腿、右側小腿都遭壓砸傷、同時出現急性腎衰竭、急性呼吸衰竭、創傷性肌肉缺血。

雖然身受重傷,但毛藝諼卻相當堅強,當進入病房時就與復健部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合作,復健團隊為毛藝諼進行運動治療,一連串的復健治療讓毛藝諼在三月初便可以出院了。

毛藝諼出院回家後希望能回到校園唸書,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也立即安排進行積極性治療,安排阻力手踏車、堆疊各種尺寸積木、木釘插板等復健及練習寫字、打電腦等動作,復健部職能治療師楊書瑜、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玟君直說,「藝諼勇敢面對,她真的是很勇敢的女孩」。

面對未來漫長的復健治療,毛藝諼說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有家人與復健治療團隊的陪伴,現在只想好好的享受校園生活,身體功能恢復的差不多,沒有什麼不便的地方,「生命中有更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去經歷與完成,地震的回憶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沒有特別的傷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