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田園風箏趣 放風箏焢窯拉近親子情感

南投縣鹿谷公所田園風箏趣活動,吸引許多家庭前來參加,一起堆窯窟烘蕃薯。(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公所田園風箏趣活動,吸引許多家庭前來參加,一起堆窯窟烘蕃薯。(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10 17: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公所今日在瑞田村大圳農路旁舉辦田園風箏趣活動,除有風箏老師教導民眾學習風箏製作技巧之外,也讓民眾一邊放風箏、焢窯,一邊參與水資源有獎徵答,不但拉近親子間情感,也讓民眾建立更正確的水資源觀念。

早期農村稻穀收成時,在田裡撿土塊堆窯窟烘蕃薯,幾乎是5、6年級生共同的兒時回憶,在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經費下,鹿谷鄉公所特別舉辦該活動,使得親子們一起體驗田園烘蕃薯、抓泥鰍、享受追風放風箏的樂趣,現場洋溢一片歡樂聲,熱鬧了原本幽靜的村莊。

   

鹿谷公所政風室配合活動,也發揮巧思製作有趣可愛的卡通意象風箏,並於風箏上設計「廉政、效能、起飛;陽光、樂活、鹿谷鄉」字樣。政風室主任房世傑說,公所委託民調公司就公所員工的行政效率、品德、操守與清廉等4方面進行民調,結果鄉民滿意度高達近85%,令人欣慰,期許同仁們再接再厲,讓為民服務工作能更加落實。

公所也透過創意風箏進行法令宣導,寓教於樂。(記者謝介裕攝)

公所也透過創意風箏進行法令宣導,寓教於樂。(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