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大「無菸真輕鬆」3D地景藝術讓人更有感

融合地景的3D彩繪,吸引學生搶拍。(記者邱芷柔攝)

融合地景的3D彩繪,吸引學生搶拍。(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09 15: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3D地景藝術近年盛行各地,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屏東大學搭上熱潮,邀請視覺藝術學系畢業校友梁君輔、張健祥及王華慶,以「無菸真輕鬆」為主題,在民生校區大門口繪製逼真的3D藝術地景,吸引學生民眾搶拍打卡。

梁君輔說,一般菸害防治多以讓人心生害怕的恐怖警示為行銷手法,他們選擇軟性訴求,以松鼠、瀑布、大樹等元素結合在地環境,呼應乾淨美麗的校園環境,彩繪期間面對天氣不穩定的挑戰,有時候大太陽、有時候下大雨,他們前後花了3個月時間才完成。

屏大學務長黃勝雄表示,為了展現推動無菸校園的決心,屏東大學也特地請副校長劉英偉擔任無菸大使,劉英偉為此戒除了多年的菸癮,並廢除原本的吸菸專區,在校園吸菸者,學校會先勸導,要求簽署戒菸認同書,並以記點方式對當事人形成壓力,同時不定時稽查,如有屢勸不聽者將通報衛生局。

屏大校長古源光說,屏東大學從今年1月1日起實施校園全面禁菸,獲得教育部及社區民眾高度肯定,也成為教育部105年度菸害防制「示範學校」,推動無菸校園是一項嘗試,過去可能有人因爭取同儕認同而染上菸癮,但這已不是現代的風潮,希望透過青年朋友的創意展現,歡迎原本吸菸的朋友一起加入無菸的世界。

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大門口以「無菸真輕鬆」為題繪製3D地景圖。(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大門口以「無菸真輕鬆」為題繪製3D地景圖。(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