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夢想125號」 邀長者擔任「不老料理人」

「不老夢想125號」,邀請長者來擔任「不老料理人」,而且要推出耶誕餐。(記者蘇金鳳攝)

「不老夢想125號」,邀請長者來擔任「不老料理人」,而且要推出耶誕餐。(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08 17: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委託弘道基金會在市長公館推出「不老夢想125號」,邀請長者來擔任「不老料理人」,也傳承手藝,至今開幕一個月,長輩們工作的很愉快,在耶誕來臨前,推出應景的「阿嬤ㄟ蔭鳳梨雞湯」與「聖誕米布丁」。

市府委託弘道老人在原市長官邸結合不老夢想展覽、不老食埕餐飲與青銀共創所,共推「不老夢想125號」的餐飲店,開幕至今近1個月,很多長者都必須學會用電腦點餐、學習製作餐點sop的流程,長者們已從一開始的懼怕,到熟能生巧。

「不老夢想125號」共有9位長者,輪流在烹煮著料理及調製飲料,主食為各種碗粿,還有菠菜、紅麴口味,因應耶誕節的到來,特提供「阿嬤ㄟ蔭鳳梨雞湯「與「聖誕米布丁「,還有乾麵線等,等待著民眾來品嚐。

此外,「不老夢想125號」還有空地種青菜,由弘道志工跟長者一起栽種,青江菜、地瓜葉等,長者會時常用來作為食材。

「不老夢想125號」就是要讓長者不要閒閒無事在家看電視,藉著工作,讓身體不停的運作著,讓自己更有活力,甚至傳承手藝給年輕人,至今開幕快一個月,老人家都開心不已,一講到此份工作,都笑笑瞇著,認為在家為子女照顧孫子,但在此工作,找回自己。

一位60歲初老的蔡耿光,去年機械業退休,不想讓自己的下半輩是坐在電視機前虛耗,便報告參加擔任不老料理人,一週來四天,一天五小時,不但可賺點零用錢,跟老大姊們請教廚藝,說說笑笑,非常快樂。

74歲的何戴春滿表示,一開始非常怕電腦點餐系統,但弘道進行一些改變,讓她很容易就可點餐;過去阿嬤在家都在照顧孫子,幫忙煮飯,現在她擔任「不老料理人「,既開心,又有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