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語文競賽演說組第一名 雲林國中譚丞傑拿下

雲林國中譚丞傑(左)拿下全國語文競賽演說組第一名。(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國中譚丞傑(左)拿下全國語文競賽演說組第一名。(記者詹士弘攝)

2016/12/02 22: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誰說全國語文競賽都是六都學生的囊中物,雲林國中譚丞傑打破刻板印象,打敗一票都會區學生,硬是今年把演說組第一名為雲林縣給拿下來。

雲林國中譚丞傑代表雲林縣參加今年全國語文競賽,打敗來自都會區學生,在演說組拿下全國第一名;指導老師童惠玲表示,譚丞傑具有開朗陽光的人格特質,國小二年級就曾表演相聲,展現語言天份,除口才好之外,有膽量、不怯場,她只是把這匹千里馬的潛力誘發出來。

童惠玲說,米開朗基羅曾說,雕刻就是將雕像的靈魂從大理石解放出來,對於譚丞傑,她只是扮演伯樂,給千里馬一個好舞台;全國第一名畢竟是一時的,她希望譚丞傑透過演說,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深度,除了有好口才外,更能把心拿出來。

童惠玲也稱讚譚丞傑相當認真,平時挑燈練習,有時候她想「怠惰」一下,反而被譚丞傑一句「老師,要不要練習。」給喚醒了,譚丞傑擁有良好的天賦,又能孜孜不倦的練習,才能成就這項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