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不要的」究竟啥意思? 網友們這麼說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不要不要的」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文法。(圖擷取自批踢踢)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不要不要的」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文法。(圖擷取自批踢踢)

2016/11/27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時代快速變遷,不少外來語也成為年輕人間的流行用語。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他發現不少年輕人喜歡使用「不要不要的」這句話,對於這種文法感到相當疑惑,於是就上來發文詢問,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表示,為了了解年輕人都在做什麼,他就用弟弟的帳號瀏覽匿名網路論壇「Dcard」上的文章,發現有許多年輕人喜歡使用「不要不要的」這句話,無論是從西斯版的「X的我不要不要的」,還是說拍照「美的不要不要的」,各種「不要不要的」映入眼簾,究竟「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文法呢?他還逗趣表示:「彷彿看到國文老師在哭泣,哭得不要不要的!」

文章一出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聯想到歌手卓文萱的歌曲《不要不要》,也有網友表示「是中國傳進來的嗎?」、「負負得正?」、「出處應該是A片吧」、「這不算文法吧,應該算流行語?」、「沒聽過,覺得老了」;有專業的網友就解答指出,「美的不要不要的」就是美得受不了、很美的意思,這個用語在淘寶網十分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