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測核災區輻射殘留 環團:離福島越近數值越高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一行人,今天上午轉往距離福島核電廠僅43公里的盤城市,在農田泥土樣本中測出銫137數值高達1950.601貝克/公斤。(翻攝自公民電力公司)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一行人,今天上午轉往距離福島核電廠僅43公里的盤城市,在農田泥土樣本中測出銫137數值高達1950.601貝克/公斤。(翻攝自公民電力公司)

2016/11/23 14:1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為了瞭解日本核災後,土壤殘留的輻射量,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一行人,昨天飛往日本,並在千葉縣印幡沼的土壤,驗出人工核種銫137,最高達19.256貝克/公斤;今天上午轉往距離福島核電廠僅43公里的盤城市,在農田泥土樣本中測出銫137數值高達1950.601貝克/公斤。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表示,依數據顯示,離核電廠越近,汙染情況越重。

方儉等人以公民電力公司的名義,於22日前往日本實測,並同步在網路上直播實測情況。今天上午在福島核電廠附近的盤城市實測。民間電力公司分析檢測果認為,雖然背景值僅0.15微西弗左右,輻射背景數值並不高,但是卻含有非常高的銫汙染,他們指出,目前核廢料的數值是100貝克/公斤,盤城市的數值竟高達1950.601貝克/公斤,高出近20倍。

林瑞珠指出,不論是19.256貝克或1950.601貝克,均表示土地已經受到核災汙染了,在這塊土地上栽種的農作物也會受到汙染,並且會依照不同的農產品而有不同程度的汙染程度,例如菌菇類就特別會吸收輻射物質,因此被視為高風險作物。

林瑞珠進一步表示,人類位處於食物鏈頂端,因此透過飲食會發生生物累積的作用,不論是汞含量或輻射量,都會在人體內累積。她強調,台灣可以種出未受輻射汙染的農產品,為什麼一定要吃福島周邊汙染土地種出來的東西?

公民電力公司22日赴日,在日本多個地點進行輻射實測,並公開直播。預計25日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