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學校?中原學生會:支持愛的平等與自由

中原大學22日發表聲明表示,「婚姻神聖由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組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原大學22日發表聲明表示,「婚姻神聖由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組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11/23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原大學昨天發出聲明,表態不認同同性婚姻,並反對修改相關法令,引起外界兩極看法,中原大學學生會隨後也發出聲明書強調,「本會支持並捍衛個人對愛的平等與自由」,反駁中原大學的聲明。

中原大學學生會表示,該會尊重中原大學創校理念及宗教立場,但中原大學是由多元個體所組成的群體,並非全體教職員工生皆以校方理念及立場思考這個議題,且以中原大學名義發表聲明前,應廣納各方意見,確保其聲明代表中原大學全體。

中原大學學生會強調,校牧室發佈的聲明稿,僅代表參與行政協調會中各單位一級主管討論之共識,並非中原大學全體教職員工生對於民法972條「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修正案的立場,「本會捍衛個人表達意見之自由,尊重個人追求權益之權利,鼓勵個人意見之發表」。

中原大學學生會說,中原大學為一所強調全人教育精神與典範之學校,其目標在培養兼備專業知識、品格涵養和生命智慧的領導人才,奠基於此理念,應尊重多元價值並保障各方意見表達之權利,「本會深信婚姻由愛而成,愛為人類基本之權利,不因受現行法律、他人言論影響,本會支持並捍衛個人對愛的平等與自由」。

中原大學學生會今日發表的聲明全文。(圖擷取自中原大學學生會臉書)

中原大學學生會今日發表的聲明全文。(圖擷取自中原大學學生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