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關懷據點 中市明年朝280個邁進

社會局舉辦社區關懷據點成果展,老人們卯足勁進行表演(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舉辦社區關懷據點成果展,老人們卯足勁進行表演(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19 12: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已邁入老年化,讓健康老人延緩老化,社會局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年已有257個據點,明年將朝280邁進,社會局今天舉辦成果展,高達3000人參加,老人家們在台上表演平時在據點學習成果,開心得不得了。

社會局今天舉辦「大手牽小手,據點超人總動員」,讓全市各據點的老人家,一起到市府前廣場唱唱跳跳,展現活力,一開始眾人齊跳活力健康操,副市長林陵三也點著跳, 一掃平時嚴肅的形象。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台灣快邁入老人化的國家,他自己也是65歲以上的老人,現場的老人都相當健康,而剛才跳健康操,大家的活力可不輸給年輕人,要防止快速老化,保持健康,就是要多運動,而關懷據點則是提供老人家健康促進。

現場還進行長青模範生的表揚,其有一位92歲的張兆蘅阿嬤是年齡最長的長輩,來自北屯區老五老基金會的大德據點,阿嬤一開始在老五老基金會的平田據點,但據點搬家,就跟著到新地點,直到大德據點成立,阿嬤就風雨無阻、每一次換兩趟公車,到達據點參加活動。

阿嬤說,到據點很快樂,如同自己第二個家一樣。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現今台中市的據點是257個,明年要增加到280個,但據點分佈以大安、大甲、外埔為少,明年度會整個相關資源,在3區增加老人的關懷據點。

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表示,老五老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攜手輔導台中市成立257個據點,培植在地力量服務在地長者,讓長輩都能在地老化,同時也鼓勵長輩擔任長青志工,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她表示,今年據點成果展搭配了近年蔚為風潮的超人英雄裝扮活動,盼讓大眾看見據點長輩及志工的滿滿活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