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生命看得更長遠」 宜特教師帶學生成長獲殊榮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林靜文與老師許媛婷雙雙獲獎肯定。圖為宜蘭特教學校校園活動舊照。(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林靜文與老師許媛婷雙雙獲獎肯定。圖為宜蘭特教學校校園活動舊照。(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6/11/17 23:4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林靜文與老師許媛婷雙雙獲獎肯定,許媛婷說,「把生命看得更長遠,不要只看學生當下眼前的表現。」林靜文更將生命奉獻給特教,希望運用有限生命幫助更多學生。

林靜文今年榮獲105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擔任特教老師以來,獲獎無數,102年也曾榮獲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與星雲教育獎,從護理界轉戰特殊教育後,深入了解孩子們的心理,她說,孩子們都很單純,只是有時候出現情緒問題需要老師引導,孩子們的特教類型很多,因此特教老師要比普通班老師更專業。

「最感動的就是孩子們畢業後,還會回來找我。」林靜文說,當孩子回來找她,就知道孩子在她的帶領下,記得她的好、掛念著她,這是最讓人感動的地方,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是從沒想過要放棄,只想著怎麼面對,怎麼運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盡力幫助他們。

許媛婷從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畢業後,到高雄啟智學校代課一年,就前往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服務至今15年,今年獲得第五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她說,身為特教老師,要學習把生命的角度看得更長、更遠,不要只看學生當下眼前的表現,要把時間拉長來看,而不是用眼前看待孩子的生命,就會發現孩子們的希望無窮。

「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是班級經營的核心價值。」許媛婷說,圍繞這個核心,她延伸出一整年的班級活動,帶著特教孩子完成「兩廳院圓夢計畫」,到台北進行兩天一夜的課程,不但參觀總統府,還由北一女學生擔任小天使,特教孩子們擔任小主人,彼此互相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