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校舍營造綠能環境 大洲國中師生盼五色鳥重現校園

旗山大洲國中新校舍營造出綠能環境,師生盼珍稀動物能再度現身校園。(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大洲國中新校舍營造出綠能環境,師生盼珍稀動物能再度現身校園。(記者黃佳琳攝)

2016/11/16 14: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區大洲國中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師生安全受影響,高市府協助拆除改建後,新校舍外觀造型有如一隻振翅待飛的鳥,校長蔡昭宏說,以前校園隨處常見五色鳥、黑枕藍鶲與鬼面天蛾,但現在數量已不多,新校舍營造綠能環境,師生們盼「老朋友們」能再重現校園。

高市府指出,大洲國中新校舍完工啟用前後歷經4年時間,以綠色學校與永續經營為藍本,改建工程經費近9千多萬元,採取原址重建方式,先建校舍再拆除舊有校舍,以不影響學生上課為原則;新校舍以小班規模型態規劃,規劃重點符合現代化教學需求,並配合在地生態特色,結合社區與都市發展,強調與社區再造共創城都意象,構築符合綠建築優質校園。

昨日落成典禮上,市長陳菊前往主持並致詞指出,市府財政日益拮据,但仍將學生受教權及教育品質提升放在第一位,期許新校舍提昇師生學習品質與教學動力,也能帶動社區教育文化,開放設施提供社區民眾參與使用,拉近學校與社區互動,擴大新校舍教育效益。

蔡昭宏表示,大洲國中創校50年,是旗山區的偏鄉小校,也是環境優化的綠色學校,過去校園隨處常見五色鳥、黑枕藍鶲與鬼面天蛾等珍稀動物,如今數量減少難以發現;新校舍營造出綠能環境,除提醒師生了解珍惜生態保護重要性,更期待呼喚五色鳥、黑枕藍鶲與鬼面天蛾這些「老朋友們」,能再度現身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