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金馬獎」地標重生 高市府打算這麼做…

金馬賓館老照片(高市都發局提供)

金馬賓館老照片(高市都發局提供)

2016/11/14 12: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昔日國軍「金馬獎」的地標、高市金馬賓館,近期將正式對外徵求經營團隊,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期盼有更多創意進駐,讓這棟深具軍史意義的建築重獲新生。

都發局說明,壽山腳下的金馬賓館,是1967年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捐建給政府,在反共抗俄年代,擔綱為國軍官兵從13號碼頭搭軍艦前往金門、澎湖、馬祖等外島前暫居的轉運站,賓館大門口因此上演過無數男女淚眼道別場景,頗富紀念意義,但在2012年交通部鐵工局搬離後便荒廢至今、相當可惜。

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金馬賓館的歷史背景目前是全國唯一,又位居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第一排,臨近駁二藝術特區和輕軌捷運車站,佔地924坪、建築面積有915坪且結構完好,屬都市計畫第四種商業區和住宅區,經與財政部國產署一年多洽商後,本月15日起將正式公告30天,徵求民間經營團隊。

都發局指出,金馬賓館保留再利用訊息經媒體批露後,陸續接獲許多詢問電話,其中不乏軍事迷、老屋控和文青愛好者,提出軍事旅店、親子餐廳、文創商店等經營想法。

金馬賓館租期9年,若營運優良可續約兩次、共達27年,初步試算每月租金僅約16萬元、非常實惠,歡迎對於軍事歷史重現、創意空間再生有興趣的業者,至市府首頁或都發局網站免費下載投標文件,或電洽吳哲瑋科長(07-3373521) 詢問詳情,讓前線官兵為國奉獻的光榮歷史,得以繼續傳頌、發揚。

金馬賓館現況(高市都發局提供)

金馬賓館現況(高市都發局提供)

1967年9月金馬賓館落成典禮檔案照(高市都發局提供)

1967年9月金馬賓館落成典禮檔案照(高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