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國花市34週年慶 好買、好養又好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建國假日花市34周年慶。(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建國假日花市34周年慶。(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12 12:4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建國假日花市慶祝34歲生日,今、明推出「花現繽紛饗宴」系列活動,民眾逛花市除了原本的花卉觀賞、買賣之外,期間還有市民講座、園藝解說、花卉糕點教學,教民眾買回家的花朵、盆栽、菜盆怎麼種的好,甚至吃得好,消費滿600元,也能摸彩飯店住宿卷、現金抵用卷等獎項,集食行育樂於一身。

配合柯市府力推的田園城市政策,建國假日花市這次周年慶主題為「都市園藝暨生活中的樹」,請來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專家授課,從家庭蔬菜管理、香草居家應用、家庭園藝防蟲到開運植物應用,透過瞭解與享受家庭園藝,拉近一般都市民眾與生態環境之間的距離。

花市也邀請花卉達人示範將花卉入菜,以花卉、樹葡萄做主題裝飾,純手工製作斑蘭葉花卉創意蛋糕、 玫瑰乳酪蛋糕、桂花茶凍和香草餅干,展示成品與食譜,達人則在一旁現場示範並提供試吃,今天上午即吸引不少民眾駐足猛抄食譜。

林業試驗所則協助布置「生活中的樹-生態展」,以一般大眾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樹木為出發點,並搭配導覽解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週年慶開幕儀式,即在旁人導覽下看的嘖嘖稱奇。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週年慶活動期間(12日至13日),在花市全區消費滿600元,即可獲得摸彩機會,獎項包括福容飯店價值8800元的住宿卷、花市現金抵用券、小松樹、花卉種子和土肉桂咖啡茶包等。

花市周年慶活動,教導民眾如何利用花卉、植物製作糕點,吸引民眾爭相參觀。(記者黃建豪攝)

花市周年慶活動,教導民眾如何利用花卉、植物製作糕點,吸引民眾爭相參觀。(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