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定了!這3種險明年保費漲幅恐逾2成

金管會今(10)日發布106年壽險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整案;施瓊華(左)表示,明年1月1日起,繳費長年期的終身還本、複利增額、平準終身險,這3類保險明年保費漲幅恐逾2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今(10)日發布106年壽險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整案;施瓊華(左)表示,明年1月1日起,繳費長年期的終身還本、複利增額、平準終身險,這3類保險明年保費漲幅恐逾2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11/10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今(10)日發布106年壽險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整案,受到新台幣、美元、澳幣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影響,明年1月1日起,繳費長年期的終身還本、複利增額、平準終身險,這3類保險明年保費漲幅恐逾2成。

《中央社》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日發布106年壽險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整案,除新台幣、美元、澳幣保單利率調降1到2碼外,其餘維持105年水準,並自106年1月1日起適用。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由於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越低,保險公司的成本就越高、保費相對較貴,換句話說,責任準備金利率若被調降,保費就會增加。而本次受影響較大的險種為還本終身險、複利增額險、平準終身險這3種,實際調漲幅度會依各公司的情況而有不同,明年保費可能至少將調漲1至2成。

若以新台幣計價,繳費20年期的平準終身險,明年保費可能調漲2.1%至12.5%;繳費6年期的還本終身險,明年保費則可能調漲7.9%至11.2%;繳費6年期的複利增額險保費,調漲幅度約為9.3%至23.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