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天后宮決議 明年元宵不主辦元宵遶境

台東天后宮決議明年不主辦元宵遶境。(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天后宮決議明年不主辦元宵遶境。(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08 14:4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天后宮轉型為財團法人,今天舉辦成立大會,隨後董事會通過臨時動議,決定不再主辦明年元宵遶境活動。

台東市元宵節陣頭遶境祈福已有6、70年歷史,每年多多少少會出現隊伍推擠、口角情況,今年元宵節則出現隊伍打群架還濺血,上了社會版面,天后宮主委林有德說,除了遶境秩序無法約束,也因為八仙塵爆後,政府規定戶外大型活動要辦保險,今年元宵節多家保險公司不願承接,因此決議明年不再主辦元宵節遶境。

台東市公所主任秘書溫忠仁表示,元宵遶境是宗教活動,不宜由官方主辦,但市公所會再徵詢是否有其他宮廟願意承辦,希望在12月初前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