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企鵝回家驚見「小王」 血戰慘敗見老婆離去...

影片中的兩隻雄性企鵝互毆至全身是血。(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中的兩隻雄性企鵝互毆至全身是血。(圖擷取自影片)

2016/11/07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來溫馴的企鵝打架起來也很兇猛!《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日前捕捉到一段影片,在影片中,有兩隻雄性企鵝正在打架,其原因是因為其中一隻雄企鵝回到家時,竟發現自己的企鵝「老婆」外遇,讓牠因此打翻醋桶,爆打另一隻雄企鵝「小王」。不過令人遺憾的是,企鵝「老婆」最終還是選擇「小王」離去。

《國家地理》頻道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並指出,企鵝通常在9月繁殖,此時,雄性企鵝出外覓食,而雌性企鵝則是窩在巢穴中孵蛋,並輪流交替。而影片中的雄性企鵝回到家時,竟發現自己的「老婆」正在和「小王」偷情,令牠盛怒之下爆打「小王」,兩支企鵝更是互毆到渾身是血。不過,最後由企鵝「小王」獲得勝利,而雌企鵝最終也選擇跟隨「小王」離去。

科學家指出,企鵝的社會關係結構複雜,除了會像人類般的相戀和出軌,還會出現像是「賣身」的行為來換取報酬。如雌性企鵝為了築巢,會選擇透過與雄性企鵝交配來換取築巢用的岩石。而這些雌企鵝都相當聰明,通常會選擇單身的雄企鵝,避免如影片中受到同性企鵝的攻擊。

相關連結請見

《國家地理》頻道Watch “Homewrecker” Penguin Defend His New Abod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