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讓家常菜變宴席料理? 餐飲科學生大秀創意!

參賽選手神情專注為菜餚擺放位置。(記者翁聿煌攝)

參賽選手神情專注為菜餚擺放位置。(記者翁聿煌攝)

2016/11/05 19: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第2屆桂冠廚藝競賽今天在莊敬高職舉行決賽,考驗參賽的學生怎樣把一般家常菜習慣使用的魚餃、蝦餃和豆腐等半成品食材,變換成能端上宴會廳的高級料理,參賽學生都是來自餐飲科系的佼佼者,在料理中添加親情,再簡單的菜餚也能像山珍海味般可口。

第2屆桂冠盃廚藝競賽初賽有70組人馬報名,決賽只剩6組精英,參賽者的考驗就是用半成品食材,模擬宴會菜色,創作「冷盤」、「主食」、「主菜」、「點心」與「湯品」共5道菜,作品要能兼具美味與創意,最終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王禹璁、蔡銘洋奪冠,第2名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五專餐飲廚藝科陳亦澤、蔡秉諺,第3名為經國管理健康學院餐飲廚藝系林修賢、陳駿睿,佳作則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管理系晁潁倪、呂承翰,穀保家商餐飲管理科施怡芳、洪鈞崴,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施筌耀、曾毓茹等。

獲得冠軍的中華醫事王禹璁、蔡銘洋,他們用起司海鮮飯製作濃湯,外觀看似平凡,但入口後,不管是香氣、口感都有傑出表現,主菜「鳳凰魚飛喜相隨」雞翅雙吃的主菜料理,將雞翅做成韓式炸雞與鹽酥炸雞兩種效果,他們還將芙蓉豆腐改良成甜點,創意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