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虱目魚復養大豐收 彌陀辦活動促銷

「彌陀虱目魚文化節」1尾虱目魚只賣20元,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記者蘇福男攝)

「彌陀虱目魚文化節」1尾虱目魚只賣20元,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記者蘇福男攝)

2016/11/05 18:09

〔記者蘇福男/彌陀報導〕今年初的寒害,重創高雄虱目魚養殖產業,漁民擦乾眼淚捲土重來,歷經8個多月的復養、照顧,彌陀虱目魚又進入豐收季節,第18屆「彌陀虱目魚文化節」今、明2天在南寮漁港熱鬧登場,熱鬧滾滾。

今天活動由滿載新鮮虱目魚的大船入港揭開序幕,1尾虱目魚只賣20元,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虱目魚丸魅力同樣無法擋,排隊人潮數十公尺,就只為了咬那一口彈Q、令人神魂顛倒的魚丸美味。

高雄市長陳菊特地到場為彌陀虱目魚代言,她表示,彌陀區虱目魚養殖面積超過500公頃,魚貨年產值達1.5億元,是重要的虱目魚產地,彌陀漁會以「虱想起」為品牌,推出優質系列加工品,品質聞名全台,市府會持續協助拓展行銷通路,將高雄優質農漁特產行銷至全球。

她說,為改善當地漁業環境,市府已陸續投入經費完成漁港整建、養殖區排水改善等工程,彌陀除有豐富漁業資源,更有珍貴的皮影戲文化、斗笠傳統產業,境內還有漯底山惡地奇景,具有獨特且多樣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活動,是觀光旅遊好去處,歡迎大家來彌陀體驗。

「虱想起-2016彌陀虱目魚文化節」明天還有1天,活動包括虱目魚大拍賣、虱目魚特色小吃、牽罟體驗、文化列車、觀光遊艇、紙影戲表演、紙偶DIY及斗笠彩繪等,活動期間南岡山捷運站備有接駁公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相關影音

排隊人潮數十公尺,就只為了咬那一口彈Q、令人神魂顛倒的虱目魚丸美味。(記者蘇福男攝)

排隊人潮數十公尺,就只為了咬那一口彈Q、令人神魂顛倒的虱目魚丸美味。(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