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瓶蓋、吸管、沖天炮 鬼頭刀體內挖出來…

鬼頭刀體內藏垃圾,民眾籲珍惜海洋資源。(陳俊傑提供)

鬼頭刀體內藏垃圾,民眾籲珍惜海洋資源。(陳俊傑提供)

2016/11/03 17:5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鬼頭刀肚裡藏垃圾,瓶蓋、吸管,甚至還有沖天炮,民眾不忍人類廢物亂丟海洋,讓海洋生物吞下肚,呼籲不要再亂丟垃圾到海裡,盼大家珍惜海洋資源、永續發展,不要再讓問題更加嚴重。

鯕鰍俗稱鬼頭刀,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去年蘇澳捕獲的鬼頭刀產值約1億5千萬元,平均價1公斤約50到60元,通常做為魚排的材料使用。宜蘭一家漁產公司的負責人陳俊傑處理魚貨時,看到許多鬼頭刀胃裡出現許多人工垃圾,忍不住將這樣的畫面放上網路,希望為海洋發聲。

陳俊傑說,處理鬼頭刀的時候,通常會頭部和內臟各劃一刀,再取出肉片,刀劃下去,看到胃裡充斥各種人工垃圾,看了又氣憤又難過,每天大約處理500條魚,有時候甚至一天就看到30幾隻魚肚裡都是垃圾。

「沖天炮、寶特瓶蓋等塑膠製品都曾看過」陳俊傑指出,主要發現的垃圾是各種塑膠製品,他們把這些不能消化的東西吃下去,殘留時間非常久,所以從外表來看都瘦巴巴的,嚴重的甚至直接胃部被刺穿而死亡,請大家不要再亂丟垃圾,共同守護海洋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