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永金1號橋通車 村民:不用再玩黑羊與白羊了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永金1號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永金1號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30 12:4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今天辦喜事,永金1號橋今早舉行通車典禮,縣長林聰賢攙扶著地方耆老,員山鄉長江永和挑起扁擔,與上千民眾一起走橋巡禮,村民更開心的說,不用再上演「黑羊白羊禮讓過橋」的戲碼了。

永金1號橋是宜蘭市進入員山鄉後,通往枕山四大村莊的主要幹道,嶄新的橋樑路面從5米拓寬到8米,雙邊增設1米多的人行通道,並以水的故鄉為主題設計而成,橋身漆上藍、綠、橘等7種顏色,融入周邊環境,民眾過橋時,更可從護欄上大大小小的圓洞欣賞宜蘭河之美。

員山鄉長江永和表示,永金1號橋過去是方便宜蘭河兩岸居民通行的5米寬橋樑,由於橋墩太多妨礙水流、基座逐漸裸露、橋寬度太小常常發生車禍,因此103年6月動工改建,供花費5300萬元經費,由第一河川局、縣政府和鄉公所各負擔3分之1合力完成。

「以前的橋太窄,每天都在上演黑羊、白羊的故事。」在地居民同樂村長張正昌說,以前的橋太窄,很難會車,每次開車過橋都像「黑羊與白羊」的故事一樣,一定要跟對面車互相禮讓才通過,現在不但方便通行,而且又這麼漂亮,居民都很開心。

縣長林聰賢今天也帶「擔路」來祝賀永金1號橋通車,他說,近年因為交通、觀光發展,1號橋變成主要交通道路,感謝河川局願意合作,這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成功的好方案,而地方期待已久的員山童玩公園也將在年底正式動工、宜五線山腳道路更會在年底發包,一步一部完成員山鄉的建設。

第一河川局副局長張楨驩更指出,河川局也撥給鄉公所1300萬元的經費,作為鄉鎮財務留用,讓橋樑工程順利完成,未來也會配合環境改善,讓永金1號橋成為全國出名、世界知名的地方。

相關影音

鄉親扶老攜幼參觀新橋。(記者簡惠茹攝)

鄉親扶老攜幼參觀新橋。(記者簡惠茹攝)

縣府帶「擔路」來祝賀永金1號橋通車。(記者簡惠茹攝)

縣府帶「擔路」來祝賀永金1號橋通車。(記者簡惠茹攝)

縣長林聰賢今感謝河川局願意合作。(記者簡惠茹攝)

縣長林聰賢今感謝河川局願意合作。(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員山鄉永金1號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員山鄉永金1號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