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種」電 明年3月鹿港相見

台灣速力能源公司與台明將公司合作,將在台灣玻璃館打造太陽能智慧停車場。(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速力能源公司與台明將公司合作,將在台灣玻璃館打造太陽能智慧停車場。(記者劉曉欣攝)

2016/10/24 15:2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來了!停車場「種電」!明年3月來到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就看得到!

台灣玻璃館由台明將公司所設立,台明將董事長林肇睢表示,台灣玻璃館與台灣速力能源公司合作設立「太陽能智慧停車棚」,完全是名符其實,因為不只是支持綠能政策,支持「停車場種電」,最重要的是,太陽能發電就有用到透光率極佳的「超白玻璃」。

林肇睢強調,「太陽能智慧停車棚」佔地1公頃,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台灣玻璃館,將可停300部車輛,停車場基地工程,由台明將公司出資興建,約需1000萬元經費。

林肇睢表示,台灣速力能源公司負責太陽能光板設置,台灣速力能源公司將分10年攤還台明將公司的基地建設支出,但台灣速力賣電給台電所得,則歸台灣速力所有。

不過,這座「太陽能智慧停車棚」設計將融入台灣與藝術玻璃雙重元素;林肇睢強調,不能單單只是停車棚,要用玻璃創意來呈現,將融入台灣特有種植物、台灣特有鳥類、鹿港古蹟與歷史建築,讓停車棚也要展現「台灣精神」。

彰化縣政府與台灣速力能源(Soleq)公司,今天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台灣玻璃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台灣速力能源公司是國際Equis綠能基金集團旗下公司。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彰化縣有很好的發展風力、太陽能發電的先天條件,將打造彰化縣為綠能大縣,而在台灣玻璃館打造的「太陽能智慧停車棚」,也有其它廠商樂見其成,希望彰化縣「種電」計畫,不只是在「學校種電」,也希望能夠促成「停車場種電」,把太陽能變綠金!

太陽能智慧車棚示意圖。(記者劉曉欣攝)

太陽能智慧車棚示意圖。(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