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淨堤行動 籲再現直加弄圳歷史風華

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多個NGO社群,展開「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多個NGO社群,展開「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2 16: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多個NGO社群,今天響應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發起的「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親師生一人一夾子,沿著保安宮前的綠道散步,一路欣賞嘉南大圳的水色風光,一路撿垃圾做公益,用環保心呼籲重現台江歷史文化。

包括長安、海佃及安佃國小、安順及安南國中,以及公親寮、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等師生志工50多人參加淨堤;他們表示,看著自己整理乾淨的綠道,心情很快樂,但也發現很多塑膠杯,民眾欠缺公德心隨手亂丟的結果。

為營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台江家園,由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海佃國小《小台江》、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台南市政府共同打造台江山海圳綠道,沿著嘉南大圳,從台江國家公園到烏山頭水庫,種樹築道、整治污染,已成為沿岸居民生活圈,早晚最愛的河濱散步運動綠道。

台江文化促進會在今天淨堤行動中,也聯合台江流域學校、社群,呼籲第六河川局及市政府,展開嘉南大圳整體水岸空間新風貌營造,恢復這條古稱直加弄圳的生命,改善現在有一段沒一段的「貼膏藥」水泥工程,善用環保生態工法,讓溪頂寮社區變得更美麗,同時可結合全國環島路網的自行車運動,發展綠道水岸觀光,創造台江生態旅遊綠色經濟。

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許榮欽隊長指出,這一條圳,可說是溪頂寮最重要的水岸環境資源,十分寶貴,值得愛護珍惜,留給子孫具有歷史文化又可親水的生活空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