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還有體罰! 教育部長:最野蠻的行為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直言「體罰終究是最野蠻的行為!」(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直言「體罰終究是最野蠻的行為!」(記者吳柏軒攝)

2016/10/19 15: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校園體罰的問卷調查,顯示台灣校園仍殘留體罰情況,未達教育基本法的「零體罰」目標,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體罰終究是最野蠻的行為!」如果一個老師只靠體罰,並非教育現場期待的專業人員。

潘文忠說,禁止體罰已行之有年,過去針對老師的輔導管教行為,已制定管教輔導辦法,並廣徵意見提出具體手段,讓教育人員有所依據,進行正向輔導管教,也重申台灣目前的教育環境,不適宜再發生體罰,應強調「正向教育」。

潘文忠表示,陸續發生在校園的體罰個案,將請學務特教司、國教署等單位檢討,並考慮進一步修正相關的輔導管教方法;同時近年校園也補充了不少輔導人力,也將規劃好的輔導網絡,彼此與學校人員進行分工合作,以善用人力、引導學生發展。

「體罰終究是最野蠻的行為!」潘文忠也撂下重話,認為若老師只能靠體罰,絕非教育現場所期待的專業人力,還是須以適切教育來教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