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才是主體 新教長:「教師」要調整角色變成「教練」

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上午舉行上任記者會,就未來教育政策進行説明。(記者叢昌瑾攝)

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上午舉行上任記者會,就未來教育政策進行説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21 10: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召開上任記者會,說明新政府的教育構想。潘文忠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別提及,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並提及現行教育僵化問題,充份反應學生才是學習主體。

潘文忠表示,據此規畫,學習標準化課程不應該只有單軌,現行單軌無法兼顧學生的個人特質,因此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必須重視學生個人差異及學習歷程,不能再用一致標準、進度套用到每一個孩子,教師必須從過去傳授角色,調整成協助學生自主學習的教練。

潘文忠也表示,教學方式勢必要調整,尊重多元,促進學生適性發展,讓每個孩子的特質被看見、被培養,適性輔導及多元選修,是未來施政的重點。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召開上任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召開上任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