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提琴新秀林品任 角逐維尼奧夫斯基賽桂冠

25歲的林品任畢業於柯蒂斯音樂院,曾贏得仙台國際音樂大賽冠軍。(記者楊媛婷翻攝自網路)

25歲的林品任畢業於柯蒂斯音樂院,曾贏得仙台國際音樂大賽冠軍。(記者楊媛婷翻攝自網路)

2016/10/19 11:3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一起為台灣年輕人在國際音樂比賽加油!出身台灣的小提琴新秀林品任,以優越的技巧與極富音樂性的演出,打入擁有81年歷史的維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Wieniawski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決賽,將與其他6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秀競逐桂冠,林品任是首位打入該賽決賽的台灣新秀,林品任決賽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12點登場,全程於YouTube直播。

為紀念波蘭作曲家、小提琴家亨里克.維尼奧夫斯基(Henryk Wieniawski),維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於1935年開始舉辦,該賽首屆得獎者為因空難早逝的法國小提琴傳奇女傑吉妮特.努娃(Ginette Neveu),該賽從1952年後改為5年一辦,主要為獎勵年輕音樂家,參賽年齡限制為16歲至30歲,今年該賽迎來第15屆,由俄國小提琴大師凡格羅夫擔任評審主席。

今年25歲的林品任,2013年曾贏得日本仙台國際音樂賽冠軍,去年也拿到首屆新加坡國際小提琴賽銀牌、姚阿幸國際小提琴賽銅牌,林品任與去年贏得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銀牌的曾宇謙,同樣畢業於美國柯蒂斯音樂院,也師事於小提琴家亞倫.羅桑(Aaron Rosand),林品任也曾經於2010年接受小提琴女神慕特的指導,當時慕特對林品任的琴技讚譽有加。

林品任於準決賽以莫札特的《第3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交響協奏曲》,以及巴哈的《a小調第二號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的行板打入決賽,並將於決賽拉奏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大賽指定曲目維尼奧夫斯基的《d小調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

決賽將於波蘭當地時間10月20日至22日舉行,冠軍將贏得3萬歐元(約台幣108萬)。

林品任將與其他6位新秀共同競逐維尼奧夫斯基大賽桂冠。(記者楊媛婷翻攝自網路)

林品任將與其他6位新秀共同競逐維尼奧夫斯基大賽桂冠。(記者楊媛婷翻攝自網路)

台灣提琴新秀林品任打入第15屆維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決賽。(翻攝自網路)

台灣提琴新秀林品任打入第15屆維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決賽。(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