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魅力大!5歲童拉小提琴 重症病友拍手合唱

小朋友在病床邊拉琴,病友開心得手舞足蹈。(記者邱芷柔攝)

小朋友在病床邊拉琴,病友開心得手舞足蹈。(記者邱芷柔攝)

2015/11/22 12: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天上午一群來自高雄黃鐘小提琴樂團的小朋友,手上拿著小提琴,來到屏東的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年紀最小的小提琴手僅有5歲,沒想到提琴聲一響,原本躺臥病床的重症院民,竟然開心的跟著哼唱起來,連平常照護人員都相當驚訝,直呼原來音樂的魅力這麼大!

小星星、快樂頌等樂曲從重症病房中傳出,除了孩子們的笑聲,病友們似乎也感染了歡樂的氣息,其中1名腦性痲痹的女病友琪琪還隨著音樂哼唱、拍手,現場溫馨滿溢。

照護人員說,琪琪沒辦法清楚說話,只能透過肢體動作表示情緒,但他們也沒想到琪琪除了拍手表示快樂,竟然還會跟著音樂哼唱,真的很謝謝孩子們的義演,讓病友度過這麼快樂的時光。

國小3年級的黃柏睿說,他很高興可以來演奏,一開始他也很緊張,面對住在養護院的人有點害怕,還好大家很喜歡他們的表演,聽到他們拉的琴聲還會跟著手舞足蹈,他覺得很開心。

樂團指導老師陳奕璇表示,他們從921後就陸續帶著孩子參與公益演出,每一次演出都很感動,家長們也都很支持這樣的理念,學琴不僅是學才藝,更是學習如何把琴聲中的溫暖傳遞下去,不忘記這樣的初衷,就能讓溫暖持續,對學習也才會保持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