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近一甲子 苗市大坪頂郵局將吹熄燈號

服務地方近一甲子的苗栗市大坪頂郵局將吹熄燈號。(記者彭健禮攝)

服務地方近一甲子的苗栗市大坪頂郵局將吹熄燈號。(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18 23: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近年來啟動整併政策,服務地方近一甲子的苗栗市大坪頂郵局,因日均臨櫃率不到50人,將於11月20日吹熄燈號,為苗栗縣第1個裁撤的郵局。地方發起連署,希望能有轉圜空間,但苗栗郵局表示,此為公司全國性政策,整併勢在必行,且未來縣內不排除有其他郵局整併的可能,但至少「一鄉鎮一郵局」。

現今網路科技發達,辦理轉帳、繳費等業務,都可「e」指搞定,中華郵政因應金融交易網路數位化,於今年啟動整併作業。

大坪頂郵局因業務量低,廳舍又為承租,租約將於年底到期,中華郵政考量不敷營運成本,決定撤點,成為縣內第一個被裁撤的郵局;未來當地居民得往北2公里多,到南苗或文山郵局辦理郵政業務。

苗栗郵局表示,大坪頂郵局成立於民國47年,主要服務早年駐紮在大坪頂的國軍官兵,但隨國軍撤離,業務量大幅下滑;早期大坪頂郵局遇部隊發餉日時,還得增派人手支援,但如今平均1天臨櫃率不到50人,僅有1名局員。

但大坪頂郵局,是南勢里唯一的金融機構,一旦裁撤,居民認為將十分不便。67歲的江姓老婦,今天臨櫃辦理完儲蓄業務,得知將裁撤,不可置信地問「真的嗎?」當地居住30多年的70歲邱姓老翁也說,老人家不會使用網路,就近有郵局比較方便。

家住郵局對街的莊小姐也說,郵局不僅可以提款、轉匯,還有寄件服務,而且因人少,「幾乎不用排隊」,希望可以保留。

里長葉天彰說,里內60歲以上的長者約500多人,郵局撤點後,讓他們很困擾,已在里內發起連署,獲1200多名里民支持,希望郵局能夠保留,讓他們「貪圖方便」。

苗栗郵局說,公司了解郵局對居民的便利性,但整併是全國性政策,大坪頂郵局整併勢在必行,預計營運到11月20日,業務將整併入中苗郵局,待近日公司公文下來,即會公告。

苗栗郵局指出,大坪頂郵局有2500多個存戶,存戶不需特別跑一趟更換存簿及提款卡,於下回到其他郵局辦理業務時,局員會主動協助。

大坪頂郵局日均臨櫃率不到50人,也僅有1名局員。(記者彭健禮攝)

大坪頂郵局日均臨櫃率不到50人,也僅有1名局員。(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