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暖暖閒置土地雜亂 地方爭取活化利用

台鐵在尚仁街土地閒置6年,雜草叢生,鐵皮圍籬也被風吹得七零八落。(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在尚仁街土地閒置6年,雜草叢生,鐵皮圍籬也被風吹得七零八落。(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18 22: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在基隆暖暖尚仁街土地閒置,雜草叢生,其中1處在梅姬颱風後圍籬傾倒雜亂,市府要求限期改善,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今天台鐵相關單位勘查,要求檢討閒置空間使用效率,不用的土地釋出,美綠化或供地方停車。

台鐵早年在暖暖八西里尚仁街有許多員工宿舍,尚仁街75號旁的危樓已經拆除,但6年來都閒置沒利用,雜草叢生,圍籬在上個月的梅姬颱風時,被吹得七零八落,往來民眾有安全之虞,暖暖區公所已經查報,要求台鐵限期改善,八西里長蘇欽榮與民眾希望綠美化,改善環境。

此外,在尚仁街58號後方與鐵道間有片空地,長期堆置材料,蘇欽榮說,以前常有蟲蛇出沒,還是里辦公處協助鋪水泥,居民希望能夠規劃作停車場,居民願意付費。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今天與台鐵工務段、市府交旅處、暖暖區公所等相關人員前往勘查,工務段地權課人員表示,軌道旁用地置放檢修所需的材料,仍有需求,不便開放;至於尚仁街75號旁圍籬倒塌部分,將儘速修復、清理髒亂。

林明智認為尚仁街閒置土地屬於水源水質保護區,老舊建築拆除後未能有效利用,僅以鐵皮圍籬圍起來,造成和地方居民困擾,將要求台鐵局全面檢視閒置土地管理效能,不需用到的土地釋出綠美化及做戶外停車場使用。

尚仁街與軌道間的空地堆置大量維修材料。(記者盧賢秀攝)

尚仁街與軌道間的空地堆置大量維修材料。(記者盧賢秀攝)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與台鐵等單位勘查尚仁街置土地活化利用。(記者盧賢秀攝)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與台鐵等單位勘查尚仁街置土地活化利用。(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