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工團蓋房子 洪若潭兒時玩伴入新厝

台灣心義工團奉獻,洪若能有新房子住了。(記者顏宏駿攝)

台灣心義工團奉獻,洪若能有新房子住了。(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16 14: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二林鎮中西里的洪若能是已故二林聞人洪若潭的兒時玩伴,他靠著打零工過活,家裡殘破不堪,經歷幾次颱風,幾乎快垮掉,還好「台灣心義工團」號召志工幫他蓋房子,今天舉行新厝落成入住儀式。

洪若能的住家距離洪若潭舊宅僅50公尺,2人曾是兒時玩伴,長大後洪若潭做生意有聲有色,不料卻發生「家庭命案」,洪先殺掉3個子女,買焚化爐焚屍,將骨灰灑於大海,再與太太自殺於焚化爐內,這樁轟動一時的命案,從此淪為懸案,警方無法找出洪家變故原因,洪若潭的舊宅案發後轉賣給一名醫師至今。

洪若潭舊宅旁近2個禮拜來,車子進進出出,原來是來自全台的「台灣心義工團」前來為洪若能蓋房子。

當地縣議員謝彥慧說,洪若能為低收入戶,但因為名下持有家族共同產權畸零地,不能領低收補助,而他所住的房子屋齡已有67年,主體殘破不堪,經她介入,覓得房子旁有一共有土地,委請「台灣心義工團」前來興建。

團員王國棟說,他們成員來自全台各地,大家分成水電組、木工組,大家認養工作和時間,以2個禮拜的時間完成一間約20坪大的鐵皮屋,鐵皮屋有客廳、廚房、房間2間。

洪若能說,他非常感謝「台灣心」的付出,今後颱風來,他不用擔心受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